遗忧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入局(八)

等王世安坐到自己办公室椅子上的时候却没有刚才在林楠笙那里的笑容了。他皱眉看着端端正正放在桌子上的文件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另一边林楠笙已经把自己从重庆带回来的人都安排好了。上海站的处长有一大半是自己的人,剩下的除了保持中立的外彻底归顺于王世安的竟然只有一个。林楠笙靠在椅子上抬头看着窗外的雷雨,表情完全松懈下来,上海站是该变变天了。

鞭子的抽打声混和着怒骂声惨叫声,这里是上海站的审讯室,或者也可以说是地下监狱。唯一归顺王世安的寥通廖处长正在这里引诱着威胁着,旁边有两个日本人正在给绑在柱子上的可怜犯人上刑。这个人是王世安在陈默群那里得到的,据说是位在共党里面举足轻重的人物。可是任是怎么上刑,万般方法用尽,此人就是不松口。林楠笙看着自己的同志受到如此迫害不由得万般心痛,却是不能表现出来一分。“廖处长,这个是?”林楠笙一脸无所谓道。“啊,是共犯。”寥通态度有些轻慢的回答。“我听说一共有三个人?”林楠笙继续道。“有一个今天早上没打几下就死了,太不禁打,另外一个几天前就死了。”寥通回答。“那这两个日本人?”林楠笙走了过来。“从战俘营调过来的,技术还不错。”寥通道。林楠笙笑了笑:“廖处长,你出来一下。”见寥通出来后林楠笙变了脸色:“老廖,你这可不合规矩啊。”“什么规矩不规矩的还不是管用就行吗?”寥通依旧无所谓。“用特高课的战俘审共党。”林楠笙吸了一口气吼道:“我们军统是没人了吗?”寥通显然没想到林楠笙竟然敢吼自己愣住了。林楠笙缓了脸色,颇有打一棍子给一个甜枣的样子缓和的说道:“已经死了两个了,什么都没问出来。老廖啊,这要是有人说你是灭口,你可是说不清啊。”话音一转:“你们,把这两个日本人带回去,你们把那个犯人送医院去。”安排好了,也不管寥通脸色如何扬长而去。

寥通自觉在林楠笙这里受了大委屈跑到王世安那里告状外加一顿阴阳怪气捏造事实的讽刺林楠笙。王世安仍然是那副老好人的样子,把寥通安慰了一通并说自己会教训林楠笙,寥通才罢休。

评论(13)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